当前位置:首页  已删除  资产类资料
机械工程学院仪器设备验收流程
发布日期:2023-06-19 发布者:郭前建 浏览量:496



一、自行验收

合同中单台(套)<3万元的设备,以及无需签订采购合同的采购项目,由项目负责人自行验收。

验收合格后,填写《山东理工大学物资领用验收单》,资产入库;

二、学院验收

合同中单台(套)3-30万(不含)及批量30万元以下的设备类、批量20万元以下的家具类,由学院组织验收。

验收方法:

1. 到货验收:项目负责人组织进行数量清点和外包装检查,核对数量是否与合同一致,包装是否完好,包装箱上标志、名称、型号是否与合同一致等,与供应商共同开箱查验设备清单,确认后双方签署《山东理工大学货物采购供货明细表》,以及装箱清单,然后安装、调试并进行试运行。

2. 初步验收:项目负责人依照合同约定技术参数逐项核验或按照运行报告逐一比对,查验性能指标的稳定性及安全性,形成测试报告,拍摄设备外观和铭牌照片并A4打印。组织人员参加培训并进行考核。结束后形成《山东理工大学货物采购初验报告》。达到验收条件后,供应商向项目负责人发出《山东理工大学货物采购验收建议书》由项目负责人审核供应商提交的申请验收资料。凡逾期验收的需要同时提供《山东理工大学货物采购逾期验收承诺书》。

3.学院验收:项目负责人收到《山东理工大学货物采购验收建议书》后,依据《山东理工大学货物采购初验报告》3日内向学院、归口管理部门提交《山东理工大学货物采购验收申请单》以及《山东理工大学货物采购逾期验收承诺书》,批复后的意见项目负责人及时反馈学院,资产管理员依据批复意见,7日内由学院验收小组进行验收,验收结束后形成《山东理工大学货物采购单位验收报告》。

学院成立验收小组:

组织实施:实验中心主任和资产管理员;

成员:项目负责人、学院负责人、校内外相关领域高级专家(至少2名);

合同中单台(套)3-20万(不含)及批量20万元以下的货物验收,由资产管理员与组长组织实施验收;合同中单台(套)及批量20-30万元的货物验收,由资产管理员通知学院负责人参加验收;

三、联合验收

合同中单台(套)及批量30万元(含)以上的设备类、批量20万元(含)以上的家具类,由学校联合验收。

验收方法:

1. 项目负责人完成到货及初步验收,形成所需的相关验收资料(附件12345,以及装箱清单、测试报告、设备外观及铭牌照片)。

2. 提交验收申请:项目负责人收到《山东理工大学货物采购验收建议书》后,依据《山东理工大学货物采购初验报告》3日内向学院、归口管理部门和资产管理处提交《山东理工大学货物采购验收申请单》以及《山东理工大学货物采购逾期验收承诺书》,由资产管理处会同归口管理部门组建3人及以上单数的联合验收小组进行验收。验收结束后形成《山东理工大学货物采购联合验收报告》。联合验收小组人员由资产管理处、归口管理部门、项目负责人、学院负责人、校内外专家(至少2名)组成,其中负责签署意见的验收专家成员应具有相关领域高级职称。

四、验收结果

1.验收合格:项目负责人须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资产入账、财务结算等相关手续。

2.验收不合格:由项目负责人与供应商制定整改方案,形成书面材料,经学院负责人和供应商签字确认后实施。如协商无法达成,由招标采购中心负责协调退回更换或解除合同。如协调无果,履行相应法律程序。

3.验收结果存在争议:出现与合同不一致、存在争议等情况,由资产管理处会同归口管理部门组织3人以上校内外专家组成的复核小组对验收结果进行审核,组织现场检验,出具复核意见,填写《山东理工大学货物采购验收复核意见表》。复核小组意见为验收的最终意见。

五、验收资料归档

验收结束,供货明细表、初验报告、验收申请单、验收报告、逾期验收承诺书等资料上交资产管理科归档。装箱清单、测试报告、设备外观和铭牌照片、验收报告复印件等由学院资产管理员负责归档。

以下附件全部请从最后验收资料清单附件中下载

附件1: 山东理工大学货物采购供货明细表

附件2:山东理工大学货物采购初验报告

附件3:山东理工大学货物采购验收建议书

附件4:山东理工大学货物采购逾期验收承诺书

附件5:山东理工大学货物采购验收申请

附件6:山东理工大学货物采购单位验收报告

附件7:山东理工大学货物采购联合验收报告

附件8:山东理工大学货物采购验收复核意见表



山东理工大学贵重仪器设备验收资料清单

使用单位


设备名称


型号


序号

验收材料名称

份数

备注

1

山东理工大学货物采购供货明细表

1

1.供应商:盖章+签字

2.接收方签字学院盖章

3.验收合格后,交资产管理处归档复印件入库用

2

合同

1

验收前交学院一份用于验收结束后存档

3

山东理工大学货物采购初验报告

1

1.供应商授权代表签字项目负责人签字,学院盖章等)

2.验收合格后,资产管理处归档;

4

山东理工大学货物采购验收建议书

1

供应商需盖章,且需要原件

5

山东理工大学货物采购逾期验收承诺书

1

1.供应商需盖章,且需要原件,学院负责人签字盖章,其他要求签字

2.验收合格后,资产管理处归档

6

山东理工大学货物采购验收申请

1

1.学院盖章学院负责人签字其他要求签字

2.验收合格后,资产管理处归档

7

山东理工大学货物采购单位验收报告(联合验收报告)

1

1.学院盖章,供应商授权代表签字,验收专家成员签字必须由至少3高级专家签字,其他依要求签字归口、资产处签字时需要带合同

2.验收合格后,资产管理处归档复印件学院

8

装箱清单

1

1.供需双方签字

2.验收合格后,交学院存档

9

测试报告

1

1.需验收专家和使用人签字

2.验收合格后,交学院存档

10

设备外观(标尺寸铭牌照片

1

1.设备使用人签字;

2.验收合格后,交学院存档

11

山东理工大学货物采购验收复核意见表


仅验收存在争议时使用;



验收清单附件----改版2021.10.15.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