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通知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23 发布者:赵彦峻 浏览量:690

各位老师:

本学期毕业设计(论文)相关工作的通知如下:

一、做好2020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抽检准备工作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教督〔20205号)文件精神(附件1),保证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积极做好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抽检准备工作。

二、做好2021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

按照《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教务函〔202096号)要求,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各环节的工作。

1.强化指导教师主体责任,提高指导水平

加强对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的管理,采取有效措施,调动指导教师的积极性;开展必要的指导培训和经验交流活动,提高指导教师的指导水平;随时了解指导教师对学生的指导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指导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2.增强质量意识,做好过程监控

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过程监控,重点检查学风、工作进度和教师指导情况,确保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有序推进。

3.重点引导,保障学术道德与学术诚信

1)要切实加强学术道德和诚信教育,引导学生养成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严防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的抄袭、伪造、篡改、代写、买卖等违纪问题的发生。

2)指导教师要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学科知识传授、科研方法指导和学术规范教导,教育和引领学生恪守学术诚信,遵守学术准则。

3)严格执行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全面文字复制比检测制度。超过文字复制比检测标准的本科生,不得参加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docx

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