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明智教育主题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4-04-16 发布者:毛婷 浏览量:33

    辩中有变,思辨对垒;唇枪舌战,以辩会友。为进一步提升机械学子明辨是非与语言表达能力,培养我院学生知书达理、远见卓识本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念,推进落实学生德育教育,4月1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辩以博学,论而明思”明智教育主题辩论赛在12号教学楼413教室举行。

    经过一系列激烈的角逐,来自机械工程学院2023级共十支班级代表辩论队积极展现各自的辩论风采和深厚的知识储备,双方辩手围绕学习与娱乐比重权衡系列辩题展开激烈“雄辩”,在开篇立论、驳论对辩、盘问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共五个环节中双方辩手观点鲜明、各抒己见,思维在观点碰撞中锤炼,友谊在唇枪舌战中深化。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围绕各自立场,用事实和逻辑严密地构建论点,反驳对手观点,在雄辩高谈中激扬青春风貌,在与队友并肩作战中发扬团队协作精神,积极展现出机械学子的锐气与活力。激烈的头脑风暴和精彩的思维碰撞为观众和评委团带来了一场绝佳的智慧盛宴。

    赛后,评委分别对辩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对于同学们勇敢表达自我的发言提出表扬,同时指出辩手在赛中存在的问题,并就辩论技巧给予了指导。本次主题辩论赛采用淘汰制方式,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比赛顺序和双方队伍,经过激烈的角逐,测控2303班代表辩论队获得本次辩论赛的最终胜利。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学院推进学生德育教育体系的重要环节,提高了学生的判断分析问题能力与思想道德修养,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能力的平台,助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