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精准就业分析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4-03-21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 浏览量:263

    为转变就业观念,鼓励学生积极就业,3月19日,学院在12教421教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精准就业分析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灿德和毕业班辅导员以及2024届部分待就业毕业生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灿德从两个维度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首先,他从学习的意义开始讲起,详细阐述了学生应该承担的家庭、社会责任,明晰个人事业发展与社会责任之间的内在联系,他鼓励同学们将职业发展作为人生追求的目标,努力找准自己的职业方向,他引用案例讲述了前任学长的求职经历,向同学们传递了积极的求职态度,希望同学们立足现实,用积极的心态对待就业。

    其次,他对今年的就业形势进行分析,同学们要正确认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给自己一个更好的定位,及时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后择业,要抓好就业的关键期,善于运用学校学院就业资源积极就业。

    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积极与辅导员和毕业设计指导教师沟通交流,学院将竭尽所能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和帮助。目前,学院通过“就业直通车”、访企拓岗等形式带领学生深入企业开展“沉浸式”就业体验,为一批学生找到了工作,相信在学院的支持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机械学子一定能够在未来的职业发展中展现出优秀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