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青年教师本科毕业设计指导能力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05 发布者:赵彦峻 浏览量:148

    毕业设计是人才培养方案中的重要教学环节,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与专业能力的重要实践过程。为做好2024届本科生毕业设计工作,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毕业设计指导能力,加强毕业设计工作的过程管理,切实提高本科生毕业设计质量。3月1日-3月2日,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交通实验楼五楼报告厅开展青年教师本科毕业设计指导能力培训。

     机械工程学院教学院长李志永、教学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彦峻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特邀机械工程学院资深教师袁光明老师主讲。

    袁老师谈到了本科教育教学评估过程的切身感受,总结经验,有针对性的讲解了毕业设计各个教学环节的指导要求,以及应该注意的问题,请指导老师们务必要认真审核学生提交的每个环节的材料。

    随后,袁老师从毕业设计要求,装配图、零件图绘制与设计实例,及学生画图错误示例分三个专项主题进行了详细讲解,讲解过程中结合多年的毕业设计指导经验和项目工程经历,进一步强调了指导教师在毕业设计指导全过程中管理中应该注意的主要问题。同时指出,要在整个毕业设计工作中,提升对学生的实践能力与专业能力的培养。

    3月2日上午,举行了结班仪式,李志永副院长首先对袁老师表示了感谢,随后肯定了青年教师们的课堂讲课能力,但在毕业设计指导能力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希望青年教师们能够进一步加强毕业设计的指导能力,要关注学生们的毕业设计进展情况,做好每周的指导计划,及时答疑。同时要求在毕业设计的整个过程中,要提醒学生们注意安全。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青年教师们对毕业设计的指导工作,有了更深的体会和理解,培训得到了青年教师们的充分肯定、收获颇丰。为高质量完成我院的毕业设计整体工作筑牢根基。(李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