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3级新生专业认知、学习引导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3-09-15 发布者:娄辉 浏览量:116

    为增进师生交流,帮助23级新生更好地了解专业学习内容,适应大学生活,9月15日下午,我院分专业于4号教学楼举行23级新生专业认知、学习引导见面会。本次见面会由各专业系主任和各班主任主持召开。

    见面会上,各系主任对23级新生加入机械学院大家庭表示了欢迎,系主任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并针对各专业特点,重点围绕“专业基本概况”“各系人才培养”“专业特色”以及“专业方向”等方面与新生进行分享,更好地帮助新生开展专业适应性教育。同时,各班主任就如何解决专业学习、生涯规划、人际交往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详细、全面的讲解。

    随后,见面会现场进行师生互动。同学们与老师们畅所欲言,同学们畅想和分享了大学期间自身对未来的憧憬,各专业系主任与班主任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耐心回答了同学们在专业课程、职业发展、选课事项等方面的问题与疑惑。

    此次见面会有助于班主任快速地了解班级学生的思想状态、生活情况,促使新生快速地融入大学学习和生活,帮助新生尽快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从而更好地促进新生良好学风、班风的养成。

    见面会结束后,学院范增华老师于12教421教室进行了有关国际交流的宣讲,向新生们介绍了我校的国际交流项目的基本情况,让同学们对出国交流项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增强了新生对国际交流的兴趣和信心,拓宽了同学们专业学习的视野。

    未来无限,青春无虞。愿2023级新同学们尽快完成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化,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努力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谱写独属自己的青春华章!(撰稿: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