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信息
9月12日14:30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专场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3-09-11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 浏览量:86

    宣讲时间:2023-09-12 14:30-16:30(周二)

    举办地点:9号楼211教室(西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一 、企业简介

    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创立,总部位于青岛市崂山区,是中国创业板第一股特锐德(股票代码:300001)控股子集团公司,股东还有国调基金、国新基金、国家电投、三峡基金、鼎晖投资。目前企业已完成A轮、B轮融资,两轮融资总额近20亿元,估值已超百亿,正处于上市筹备阶段。特来电是2020年中国新晋独角兽企业,同时作为新基建产业独角兽TOP100企业、全国优选雇主、青岛市最佳雇主,入选“中国新经济500强”,获评“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2020中国民营500强”等。

    特来电2014年创立,9年累计投资102亿,研发投资20亿,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强最大充电网生态运营商:

    数量 :特来电累计投建充电桩超42.8万个,市场占有率33%;

    电量 :累计充电量214亿度,市场占有率超过36%;

    流量 :注册用户1500万,拥有庞大的充电工业互联网大数据;

    技术 :特来电是世界充电网技术开创者和标准制定者;研发团队1200人,获得知识产权1100项,承担10项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攻克了世界20项充电网核心及卡脖子关键技术。是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新能源汽车充电网能源管理工业互联网平台”唯一承建主体。

    运营 :运营服务城市360个,已成立232余家城市运营公司,其中国有合资公司142家,支撑超过120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

    随着大规模电动汽车的发展,无序充电充电桩的“充时代”已经终结。取而代之的是充电网的“电时代”,特来电利用充电网的技术、产品、平台、规模的领先优势,致力于建成中国最大的充电网,聚合电动汽车有序充电和移动储能特性,车网互动,构建充电网-微电网-储能网的新型虚拟电厂。通过充电网深度链接车-电池-能源-人,构建充电工业大数据平台的“网时代”,用实时检测和大数据分析技术,保障了电动汽车的安全。

    特来电目标:做政府放心、客户满意的中国最强最大充电网生态运营商

    特来电使命:实现新能源车充新能源电,让尾气和雾霾远离人类

    二 、人才理念与人才培养

    公司坚持“知人善用、激励培养、造就高素质团队”的人才理念,奉行“以人为本”的企业价值观,为员工创造更好的工作、学习、生活、发展的环境,让一流的人才有超一流的发挥。

    三 、招聘岗位及要求

    (一)基本条件

    综合素质高,团队精神强;学习成绩优秀、获奖学金、担任过主要学生干部、参加过专业比赛并获奖者优先;同等条件下共产党员优先。

    (二)总部岗位需求

      岗位大类

 需求专业

人数

职位名称工作地点


本科

硕士小计

储备城市

公司总经理

理工类


50

50

储备城市公司总经理

全国

计算机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软件工程

通信工程

物联网工程

电子信息

人机工程

信息管理等相关专业

35

25

60

前端开发工程师、后端开发工程师、云计算工程师、Android开发工程师、iOS开发工程师、小程序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大数据开发工程师、算法工程师、平台质量管理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需求分析工程师、流程管理工程师、嵌入式软件工程师、软件开发工程师

青岛

济南

成都

南京

电子信息类

电子信息

电子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等相关专业

5

5

10

嵌入式软件工程师、嵌入式硬件工程师、电力电子软件工程师、电力电子硬件工程师

青岛

西安

电气类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电力系统

工业工程

自动化等相关专业

35

25

60

电控工程师、项目经理、测试工程师、生产储备干部、质量控制工程师、售前支持工程师、运维技术工程师、新品工艺工程师、仓库管理储备干部、项目管理工程师、标准化工程师

青岛

机械类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工业工程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热能与动力工程

机械工程等相关专业

10

15

25

热设计工程师、精益生产工程师、工艺工程师、结构工程师、材料工程师、机械工程师、售前技术支持

青岛

营销类

经贸管理类  电气自动化类  计算机类

电子信息类

市场营销等相关专业

10

5

15

投资合作经理、平台大区售前经理、渠道大区经理、区域营销经理、投建合作经理、行业营销经理

青岛

运营类

电气类

财务类

工商管理等相关专业

5

3

8

虚拟电厂管理、能源操盘工程师、资产运营、用户服务、运营经理、业务支持

青岛

职能类

理工类

工程造价

财务类

数字媒体艺术

供应链管理 物流管理

工商管理类

人力资源管理

法学、知识产权  英语

安全科学与工程

等相关专业

28

12

40

核算会计、经营分析、大客户服务专员、成本管理工程师、审计管理、计划管理、技术客服、商务支持、安装成本管理、安装项目支持、数媒设计、法务管理、合同管理、过程管理、绩效管理、赋能发展经理、科技项目管理、知识产权工程师、平台运营、招聘管理、培训管理、人事关系管理、安全工程师、采购工程师(西安)

青岛

合计


128

140

268



    (三)全国各地城市公司岗位需求

岗位

大类

需求

专业

人数

工作职责简述工作地点


专科

本科小计

共建生态类(营销类)

电气类及

其它理工类专业

0

72

72

1、开发和维护大型企事业的合作关系

2、及时获取有效项目信息、掌握行业需求动态

3、实现充电设备销售、投建或其它销售形式的项目落地

合肥、滁州、北京、大连、哈尔滨、沈阳、长春、东莞、广州、深圳、潮州、珠海、三亚、唐山、秦皇岛、保定、石家庄、武汉、连云港、济南、郑州、东营、滨州、潍坊、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太原、运城、大同、西安、铜川、汉中、咸阳、商洛、上海、天津、银川、长沙、贵阳、温州、宁波、杭州、嘉兴、金华

运营类

市场营销

工商管理

财务会计

电气等相关专业

0

60

60

1、制定并执行公司运营活动方案和流程

2、优惠策略分析、市场调研分析、数据分析等

3、总结经验及时更新运营策略,保证运营目标的持续达成

合肥、滁州、北京、吉林、泉州、福州、龙岩、广州、深圳、惠州、南昌、玉林、海口、三亚、秦皇岛、邯郸、廊坊、石家庄、武汉、宜昌、常州、泰州、无锡、淮安、济南、滨州、潍坊、济宁、微山县、淄博、乌兰察布、鄂尔多斯、西安、铜川、延安、商洛、上海、天津、西宁、乌鲁木齐、长沙、贵阳、昆明、温州、宁波、嘉兴、丽水

运维类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机电一体化

高压输变电技术

发电厂及电力系统等电气专业

40

45

85

1、负责现场电气设备、充电桩、新能源汽车设备的交接验收、调试功能和高低压送电工作

2、负责充电站的故障处理、设备巡检、状态监控、质量反馈等设备运维工作

3、负责销售设备的质保服务工作

合肥、北京、大连、吉林、沈阳、泉州、福州、厦门、东莞、佛山、广州、深圳、南宁、玉林、赣州、海口、三亚、邯郸、邢台、廊坊、石家庄、武汉、泰州、徐州、无锡、淮安、连云港、青岛、东营、滨州、潍坊、微山县、淄博、呼和浩特、包头、太原、大同、宝鸡、汉中、咸阳、上海、天津、成都、长沙、贵阳、昆明、毕节、温州、杭州、嘉兴、台州、丽水

合计

40

177

217




    四 、基本福利

    (一)关爱有你

    五险一金、带薪年假;空调独卫、宿舍公寓;免费班车、工作餐、健康体检;党员补贴500元/月;月度亲情孝心工资;健全的员工关怀机制;相亲会、集体婚礼;家庭开放日等团建活动;驻外福利。

    (二)放心安家

    入职一次性生活补贴、电话补贴、电脑补贴、工龄补贴等;每月住房补贴500元至1200元,共36个月(按青岛市当年度发布政策执行);符合条件者可享受租赁型人才住房、产权型人才住房配租/配售政策(青岛市政策);符合条件的硕博研究生可获得安家费补贴10万元、15万元(按青岛市当年度发布政策执行)。

    (三)带你成长

入职起,实行“政委、导师、师傅贴身亲带制”,长达6个月的带薪岗前培训,12个月的师徒帮带机制,助你快速成长;系统培训体系:入职培训、岗前培训、在岗培训、轮岗培训、项目模拟、外训等。

    (四)激励发展

有竞争力的薪酬体系,收入节节高;双通道职业发展体系,总有一条适合你;优秀员工可参与员工持股计划;3年内170个总经理岗位等着你,内部提拔占比70%。

    五 、网申通道

    网申链接:https://teld.zhiye.com/campus

    六  联系方式

    联系人:于经理

    联系电话:0532- 55786220

    招聘邮箱:hr@teld.cn

    官方网站:www.teld.cn

    青岛总部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336号(集团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