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主持的一项山东省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启动
发布日期:2022-11-29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 浏览量:552

    11月28日,由我校牵头实施的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跨尺寸高分辨微系统一体化高效加工关键问题研究”项目启动会举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焕勇,山东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韩珺副处长,来自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山东大学、济南大学、山东富永芳华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的项目咨询专家组成员,项目负责人郑宏宇教授及项目合作单位代表、项目组主要成员,科学技术处、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等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会议。

崔焕勇对各位领导和专家参加启动会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科研体制机制改革情况及取得的成效,表示学校正大力实施有组织科研,高度重视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将确保该项目顺利开展并高质量完成。

    韩珺对项目的启动与顺利实施表示祝贺,对学校科研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各位专家对重大基础研究项目提出宝贵意见建议,进一步论证完善实施方案,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要求各承担单位和课题组严格按要求开展工作,达到项目预期目标。

    长江学者、国家杰青、浙江大学邱建荣教授主持项目的咨询和论证。郑宏宇汇报了项目的立项依据、目标及技术指标、研究内容及技术路线、进度安排、研究队伍及工作基础、预期效益与风险分析、经费预算等内容。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介绍,进行了论证质询和讨论交流,对项目研究的切入点、面临的问题、实施方案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

    “跨尺寸高分辨微系统一体化高效加工关键问题研究”项目由我校联合齐鲁工业大学、青岛自贸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申请,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所确定的“高端装备产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主攻方向,拟解决高分辨率及大尺寸一体化结构激光加工面临的精度和效率之间的矛盾,具有重要的学术和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