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陈靖副校长一行来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3 发布者:王予彬 浏览量:375

    11月22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靖来学院调研指导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生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学院主要负责人对陈靖副校长一行莅临学院指导就业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汇报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打算。强调重点从四个方面加大就业推进力度。一是发挥好行业领军企业和学院科技副总的作用,加强院企合作力度。二是聚焦企业需求,推动本科生以毕业设计为抓手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毕业生求职竞争力。三是加大访企拓岗力度,发挥校友会、行业协会的驱动力,千方百计增加优质岗位。四是加强长三角、珠三角等沿海地区实习基地、就业基地建设,建立长期稳定的就业渠道和用人市场。

    陈靖详细分析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各项就业数据,从校际间、院系间、专业间做了横向、纵向对比。充分肯定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也指出就业工作存在的弱项、短板,并对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详细指导。他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学生就业质量是衡量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标,也是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引进更多就业岗位,全过程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力争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