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通知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22 发布者:赵彦峻 浏览量:280

亲爱的同学:

    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是我们的共同期盼。对任课教师的授课情况和自己的学习获得进行评价,将有关信息反馈到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基础。因此,您的评价对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和维护您自身的权益都将起到重要作用。

    请您本着对学校负责、对教师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公平、公正、客观地对教师的授课质量、自己学习获得及整个教学环节进行全面认真地评价。谢谢!

    评价时间:11 月 28 日至 12 月 16 日

    请各位同学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教学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完成本学期所有任课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评价,逾期不参与评价的学生,将无法查询本学期期末成绩。


附件:

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的重要性

    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是教育过程中一个很重要的环节,目的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促进教师教学质量的提高,有助于对教学规范、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课堂管理以及对学生的培养作出决策,让每位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都能得到最大程度的全面发展。

    一、教学质量评价的意义

    1.有利于提高教学质量

    通过教学质量评价,可以了解教师在课堂教学过程中是否能灵活运用教学方法和手段启发学生思维,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2.有利于教学管理

    对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进行科学、正确地评价,所获得的资料,反馈到教学管理部门,学院会及时正确地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指导,不断促进我院教学工作,进而提高教学质量。

    二、教学质量评价的作用

    1.激励作用

    教学质量评价具有激励评价对象实现教学目标的潜在动力,能引导教师努力争取达到预定的教学目标,激发教师教学工作热情,促进教学过程优化,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2.反馈监督作用

    通过教学质量评价收集、反馈的信息,学院可以及时、准确地发现教学过程中教师和学生的行为结果是否规范,以便督促教师纠正存在的偏差,改进教学,达到教学效果与培养目标的协调统一,保证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