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06 发布者:王予彬 浏览量:485

    学校第四次党代会闭幕以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按照校党委工作安排、通过集体学习、专题党课、座谈交流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一、党员干部带头学。9月15日以来,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带头学习校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研究制定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工作方案,制作统一宣讲提纲,并对学习宣传工作进行全面动员、细致部署、提出明确要求。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党委书记徐启达带头谈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谈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班子成员也踊跃发言,一致表示要将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方案和举措上,努力为机械工程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二、党员干部领着学。9月29日下午,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学习活动,带领师生党员全面学习胡兴禹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山东理工大学第三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入解读学校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详细阐释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十项主要工作。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落实学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确保见到实效。学院9名党代会代表分别与所在支部党员分享了参会感受,畅谈学习体会和思想感悟,纷纷表示对学校取得的成就倍感自豪,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三、学生党员比着学。近期,学院7个学生党支部组织200余名学生党员通过不同方式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活动。学生支部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等主题紧密结合,组织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党员承诺践诺、争创机械先锋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在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上作表率,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