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日期:2022-05-27 发布者:赵彦峻 浏览量:909

    为增强我院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能力,5月26日下午,我院在12#413、12#415教室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推选出13名优秀教师参加学校复赛。

    本次比赛分系级初赛和学院比赛两个阶段。各系积极筹备,精心组织,符合条件的专任青年教师均参加了此次活动。学院比赛由赵彦峻主任主持,评审专家由学院教授委员会成员、校院教学督导员、教学名师、专业主任及教学骨干等组成,广大青年教师现场进行观摩学习。

各系青教赛展示

    学院比赛顺序提前抽签决定,根据比赛规则每位参赛教师在赛前提交了“教学设计方案”等相关材料,并现场完成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两个环节的比赛。参赛教师精心准备,在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教态自然大方,语言清晰、流畅,紧扣教学目标,围绕学情分析与教学重难点步步推进,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熟练运用多媒体教学,让课堂教学更形象、生动,充分展现出我院青年教师良好的专业素质和信息化水平。参赛教师在授课过程中有机融入思政元素,既教书又育人,将思政教育潜移默化地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受到了评委专家的肯定和好评。

院赛风采

    评审中,评委对照评分标准,从教学设计、现场讲课和教学反思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公平公正地对参赛教师进行了评议,对每位参赛教师逐一给予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以帮助青年教师更好地改进和成长;同时,强调了思政育人的重要性。

专家点评

    本次比赛,有效促进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成长,不仅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也为所有教师营造了一个观摩、交流、研讨的互动平台,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标。今后,我院将持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不断提升青年教师整体素质,以提高教育教学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