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20 发布者:孙烨 浏览量:354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5月19日上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12号教学楼411会议室召开。会上,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邹培明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学院党委书记徐启达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科级干部,系主任、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邹培明强调,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希望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迎接此次巡察作为作风转变的重要契机,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校党委布置的政治任务。二要明确巡察重点,聚焦中心工作任务开展巡察工作。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方面,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五个方面内容开展工作。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自觉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学院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协调,主动配合,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他还谈了巡察的方式以及受理信访时间以及个别谈话的注意事项。

  

  

    徐启达表示,全院上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把接受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坚决贯彻校党委巡察工作要求。二要严守政治纪律,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巡察组的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做好服务。三要坦诚接受监督,认真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据了解,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时间为2022年5月19日至2022年6月10日,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6月10日。为方便师生反映情况,巡察组在鸿远楼804室设来访接待室,接访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工作日),联系电话:13581021358,电子邮箱:xunchazu_01@sdut.edu.cn;同时,在鸿远楼一楼西侧电梯间设置巡察信访信箱。根据相关规定,校党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机械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反映和意见建议。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学校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