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专利申请学术交流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5-16 发布者:朱建 浏览量:405

    5月12号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专利申请学术交流报告会于机械交通实验楼504报告厅举行,邀请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周长城教授主讲,由学院副院长程祥主持,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参加。


    程祥向周长城教授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周教授在教学及科研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随后,周长城以“专利申请文档的撰写”为题,介绍了专利申请的政策和法规、专利申请的流程、专利申请文件的组成、规范及要求等方面的内容,并结合切身经历分享了专利申请书撰写的构思及技巧等方面的经验。此外,周长城还就“创新能力的培养”和“Matlab公式推导的体会”进行讲解,向参会教师及研究生传授了创新能力培养与实现、Matlab在科研中应用等方面的经验。


    最后学院师生与周教授进行现场交流讨论,通过此次报告会,学院师生对专利撰写和申请方面的知识加深了了解,为我院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等工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周长城,教授,博士生导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教学与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7部,出版本科及研究生教材10部,授权发明专利近200件。周长城教授有着极为丰富的科研经验,长期致力于车辆系统动力学、人体动力学特征、自动控制理论及机车车辆隔振系统设计与分析等方面的研究,对车辆动力学建模、人体振动特性分析及车辆振动抑制技术等有较深入的研究,解决了制约车辆悬挂系统及其零部件设计的关键问题,创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悬挂系统部件设计理论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