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通知
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文字复制比检测、评阅及答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7 发布者:赵彦峻 浏览量:2301

各系(中心)、全体毕业生及指导老师: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加强学术道德和教风学风建设,营造学术诚信氛围,杜绝学术不端行为。现将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文字复制比检测、评阅及答辩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毕业答辩安排:各系于5月22日前在毕设系统中完成答辩安排

    2.文字复制比检测:5月26日-5月31日

    3.评阅专家评阅:5月31日-6月2日

    4.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资格审核结果公示:6月3日

    5.各系(中心)毕业答辩:6月4日—6月8日

    6.学院集中答辩:6月10日上午

    7.毕业设计(论文)最终稿提交检测:6月10日下午6:00前

    8.成绩上报:6月11日(16周周六)

    9.校级优秀论文推荐:6月13日

    10.毕业设计(论文)相关信息汇总:6月17日前报送

    二、文字复制比检测

    1.检测对象

    2022届所有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及重修学生。

    2.论文格式

    采用pdf格式,且论文不能加密。文件名为:毕业设计(论文)题目如:辅助车削钛合金加工装置的设计.pdf

    3.检测内容

    论文正文部分。学生上传论文时须去掉论文封面以及致谢等带有学生相关信息的部分否则盲评不合格

    4.检测流程

    学生提交论文“待检测文档”,指导教师下载审阅,一旦点击“审核通过”,系统将自动检测

    特别提醒:学生上传“待检测文档”时,务必按照“知网毕设系统简易操作手册(学生)”操作,不要提交到附件位置,否则不予检测。

    5.检测结果认定与处理:

    论文文字复制比检测(包括校内互检)结果在30%以下(含30%)的论文为合格;论文文字复制比超过30%而小于50%(含50%),经修改后可进行二次检测;文字复制比超过50%或经修改后检测仍不合格者,须在下学期开学后再进行复制比检测,检测合格后可申请参加学院统一组织的答辩。6月10日公布检测结果。(注:文字复制比检测不合格的论文不得进入答辩与评优环节。)

    三、毕业设计(论文)评阅

    1.评阅要求:各系(中心)在答辩前,每篇毕业设计(论文)随机匹配2位评阅专家进行盲评。2位评阅专家评阅意见均“合格”的直接参加答辩,否则不允许答辩及评优。

    2.毕设系统“为学生分配评阅专家操作流程”及“毕设系统评阅专家评阅流程”见附件2。

    四、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资格审查

    各系(中心)在答辩前应对学生的答辩资格进行审查,以下情况不准参加答辩:

    1.抄袭、剽窃或雇人代写毕业设计(论文)。

    2.缺勤累计超过毕业设计(论文)时间1/3以上。

    3.不符合毕业设计(论文)基本规范。

    4.文字复制比检测不合格。

    5.有1位及以上评阅专家评阅为“不合格”的。

    注:提交检测的毕业设计(论文)要与最终答辩的毕业设计(论文)一致,否则取消答辩资格。

    五、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要求

    1.检测报告单:学生需携带毕业设计(论文)检测报告单和毕业设计(论文)参加答辩,其中,全文标明引文的检测报告单需指导教师签字确认,答辩结束后归档保存

    2.各系(中心)组织答辩

    各系(中心)依据《机械工程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规范》(附件1)相关要求,认真组织做好答辩工作。

    (1)答辩形式:线下现场答辩

    (2)6月9日上午(16周周三)11:30点前,各系(中心)按不低于答辩总人数的2.5%比例的学生名单(不含取消答辩资格人员)电子版发送到jxjxk2013@163.com,并通知学生及时修改论文,准备参加学院集中答辩。

    (3)答辩结束后,由答辩录入员在系统中完成答辩记录及答辩评审表的录入。

    (4)学院集中答辩:答辩地点另行通知。

    (5)成绩录入: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务必按时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完成录入。

    (6)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各系(中心)按≤2%比例上报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校级优秀毕业论文文字复制比检测结果要求≤30%。

    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报送表、校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推荐表纸质材料务必按时报送学院教学工作办公室(12#435-1),同时将推荐材料及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电子版(.pdf格式)发送到jxjxk2013@163.com。

    (7)最终稿提交检测: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结束后,全体毕业生要根据答辩组意见在指导教师指导下对毕业设计(论文)进一步修改完善,务必按时将毕业设计(论文)最终稿上传毕设系统,指导教师审核后,点击“确认检测”,系统将立即检测

    注:逾期不提交或检测不合格将取消其毕业设计(论文)成绩

    (8)毕业设计(论文)信息汇总: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结在系统中提交,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情况分析和毕业设计结合教师科研情况表电子版按时发送给学院教学工作办公室。

    六、其他

    1.各系(中心)要高度重视毕业设计(论文)检测、评阅及答辩工作,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加强毕业设计(论文)指导,严把质量关。

    2.论文复制比检测是学校购买的有价资源,学生应认真对待、谨慎操作,防止误传误检;因个人造成的失误,后果自负。

    3.若提交检测的设计(论文)和最终答辩的毕业设计(论文)内容严重不一致的,按照《山东理工大学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实施细则》(鲁理工大政发〔2014〕96 号),给予学生相应的处理。

    4.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材料及相关表格见附件3。

 

    附件:

    附件1 机械工程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规范 2022.docx

    附件2 毕设系统各角色操作流程.zip

    附件3 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材料及相关表格.zip

 

教学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