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分解落实会
发布日期:2022-05-05 发布者:孙烨 浏览量:27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攻坚任务分解部署会会议精神,切实加强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落实,营造全员促就业、全院抓就业的良好氛围,5月5日,机械工程学院在12号教学楼411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分解落实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及毕业班辅导员出席会议,副院长李志永主持会议。

    会上,毕业班辅导分别汇报了本科生、研究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对近几年同期毕业生就业落实情况进行了横向比较,并对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实际困难进行了交流发言。受疫情影响, 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较往年同期有所下降,毕业生考研率稳中有升,学生“慢就业”现象成为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一大难题。

    院党委副书记高存福解读了学院《就业工作攻坚任务分解落实方案》,为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落细毕业生就业工作攻坚举措,学院研究制定了毕业生就业工作两大机制和四项举措,两大机制即帮包机制、通报督查机制,四项举措即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招聘推就业、重点帮扶助就业、多方联合强就业。学院将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切实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动学院一切资源为学生择业就业提供坚实基础。

    学院执行院长葛文庆在会上强调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毕业生就业事关学院事业发展大局,他指出一要从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各系部、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事关社会稳定的大事,要把这个最大的民生工作做好。二要贯彻以生为本的理念,要从聚焦学科建设的角度,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三要立足学院事业大发展,从提升专业美誉度和教职工生存发展的角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四是要换位思考,从学生家庭需求的角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徐启达强调,一是学校就业工作攻坚任务分解部署会规格高且罕见,毕业生就业工作对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极其重要,是事关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要从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认清当下就业形势,本年度毕业生总量大,就业遭遇疫情,就业供需信息不对称,就业工作面临“出不去”、“进不来”的尴尬境地。三是积极转变观念。既要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树立先就业再择业再创业的就业观,又要引导教职工转变观念,就业不仅仅是学生个人的事,是事关学院发展全局的事,要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形成全员促就业、全院抓就业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