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山东理工大学2022年西部计划招募选拔工作推进表
发布日期:2022-04-22 发布者:孙烨 浏览量:305

山东理工大学2022年西部计划招募选拔工作推进表

序号

时间

阶段

工作内容及相关要求

1

 5月13日

我校报名截止

报名及材料上交

各团总支收齐报名志愿者报名表、《个人承诺书》(附件5)、《家长意见确认书》(附件6)上交。

报名表需从官网下载打印后经所在院系团委审核盖章,《个人承诺书》需报名志愿者本人签字,《家长意见确认书》需父母签字,学院经办人、团总支书记核实无误,签字、盖章后于5月24日下午17:00前以学院为单位上交。

2

报名截止前,学校项目办将对报名学生在网上报名填写信息进行审核,全面考察其政治思想素质、学习成绩、志愿服务经历、重大疾病隐患等情况。审核后,在“西部计划信息系统”中进行审核操作,做好志愿者资料的备份,以应对调整。

3

6月3日前

选拔

学校项目办组织对报名的毕业生开展笔试、面试、心理测验等工作,择优选拔志愿者,并书面备案。

指标分配:

招募省项目办根据高校审核通过的报名数以及往年招募情况确定各学校招募指标。

 

 

 

岗位对接:

省项目办将招募岗位通过西部计划系统分配给各学校,由学校在系统内将岗位对接给相应拟招募志愿者。

4

体检

根据学生是否在校,统一组织或自行前往具有相应资质的医院进行体检,提交体检报告,学校将严格按照体检标准确定体检合格人员。自行体检学生体检费由录取者本人先行垫付,上交发票,学校后续统一拨付。

5

6月10日前

公示并签订招募协议

学校项目办与志愿者签订招募协议书并规定拟服务期限(1-3年)。招募名单经公示无异议,由学校项目办在系统中确认并上报招募省项目办。

6

6月19日

录取志愿者

招募省项目办负责汇总本省录取名单,按照全国项目办招募指标分配表、学历比例要求和岗位需求进行审核,向志愿者发放《确认通知书》,并报全国项目办备案,并将结果反馈至服务省。

7

7月下旬

培训

录取志愿者到服务省培训地报到并参加由服务省项目办统一组织的培训。

8

8月15日前

签订三方协议并二次确认信息

由服务县项目办、服务单位、志愿者签订三方服务协议,并在西部计划信息系统中二次确认完善有关信息。派遣之前,如出现入选志愿者流失,服务省项目办结合前期招募选拔情况,进行同等数额选拔补招。补招严格按照相关选拔条件及体检程序执行,经培训后方可派遣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