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科研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4-14 发布者:朱建 浏览量:672

    4月14号下午,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科研工作座谈交流会在机械交通实验楼报告厅举行。学院青年教师50余人参加交流座谈会,学院执行院长葛文庆、副院长程祥、科研与国际化秘书朱建出席会议。

    葛文庆首先从“如何做好一名教师”寄语青年教师要做好从毕业生到高校教师的转变,要树立“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职业目标,要在教学上站稳讲台,讲好每一堂课,讲好每一门课,为国家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第二,他介绍了学院对青年教师教学和科研发展的引导、激励举措,包括“老带新”教学帮扶计划、科研空间分配、仪器资源共享、高水平高质量科研成果的培育与激励等。第三,他希望青年教师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工作习惯,多向老教师学习经验,提升工作效率。他指出青年教师是机械工程学院的未来,在当前学校聚焦聚力发展机械工程学科的关键时期,青年教师应该努力奋进,勇于担当,成为助力学院发展的生力军。

    程祥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科研工作的情况,对科研相关政策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主要涉及科研经费的管理、科研项目的申请和开展、科研成果的培育、科研奖励的申报和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他还向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发展历程和经验,勉励青年教师做好规划,找准着力点,精准发力,早日在科研上取得突破。

    本次交流与座谈会是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中开展的关于青年人才科研能力大提升的系列活动之一,后续将陆续从专利撰写申请、各类项目申请书撰写、高水平论文撰写等方面开展系列科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