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学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2-19 发布者:孙烨 浏览量:221

    2月18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学生工作研讨会,院党委副书记高存福,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巩丽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高存福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回顾了学院2021年学生工作。他肯定了2021年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工作面临的问题,指出了在学风建设、安全稳定、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与不足。他强调指出,2022年是学校“作风建设年”,全体学工人员要进一步统一认识,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正确对待工作分工,明确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以铁的作风抓工作落实,对标先进,补齐短板,树立一失万无的意识,做好底线工作。最后他就近期重点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

    巩丽分析了近五年来学院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的情况,公布了学院学生工作新的分工安排,强调大家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落实,加强团队协作,结合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对标考核指标,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

    会上,全体辅导员结合自己带班情况及工作分工,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系统梳理与总结,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措施。大家结合“重思政、抓学风、强素质、守底线”十二字工作要点,就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