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3 发布者:孙烨 浏览量:453

    根据学校近期发布的《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隐患自查自改专项行动的通知》的有关精神,为切实加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充分保障新学期教学科研秩序,机械工程学院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启达、执行院长葛文庆、副院长李志永及办公室主任刁军带领实验中心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于3月2日上午对学院所有教学科研场所及研究生工作室进行了安全和卫生检查。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院领导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各实验室全面自查、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彻底整改。

    检查组深入排查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的安全隐患,重点对消防安全、卫生状况等进行了专项检查。通过检查发现个别研究生工作室存在杂物阻塞消防通道、私拉电线(插排)、环境卫生有待提高;个别实验室存在灭火器缺失等安全隐患。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记录,并在学院网站及学院工作群下达了书面整改通知,提出限期整改要求,落实安全责任,排除安全隐患。

    安全检查结束后,葛文庆对实验室和研究生工作室工作提出明确要求:1.研究生辅导员、各研究生导师应及时督促学生打扫并保持好研究生工作室卫生,并严格履行值日生制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履行好导师第一责任人的职责。2.各教学实验室和科研实验室负责人要不定期自查自纠安全及环境卫生工作等,同时要做好实验室的防疫措施,做好新学期的教学科研准备工作。3.实验室安全责任重大,学院将全面深入开展防患排查治理,不定期对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建立安全检查台账,明确整改期限和责任人,对安全检查的问题及时闭环,同时对整改不力者进行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