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机械学子在第23届中国机器人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1-05 发布者:孙烨 浏览量:534

    近日,第二十三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学子在Aelos小型人形全自主挑战赛获一等奖、三等奖,在Roban中型人形全自主挑战赛中获二等奖、三等奖,参赛项目全部获奖,取得我校学子在该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大赛以“AI赋能、引领未来”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400多所高校的1万多名学子报名参加。由于疫情原因,全国总决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大赛设置3大类13个小类,涉及人形、轮式、多足异形、智慧农业、群体协作等多种形态与应用领域的机器人,旨在考查选手的机器人创新设计、创意构想、任务竞技、场景化应用等能力。

    据悉,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国内首个提出在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领域,将关键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有机结合的比赛,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A类学科竞赛,目前已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