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承办山东省泰山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21-12-08 发布者:孙烨 浏览量:602

    本网讯 12月3日至5日,2021年山东省泰山学术论坛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高端论坛在山东威海隆重召开。论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学校机械工程学院、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承办,山东天润先进材料研究院、天润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论坛以“功能性表面微纳制造与涂层技术”为专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新加坡工程院院士、国家人才工程专家、山东省泰山学者等知名学者,先后作了11场主旨报告和19场学术报告,就论坛主题涉及的热点问题展开了讨论,并对该技术发展方向与前景交换了看法。报告间隙,与会专家学者还与学院教师、研究生就学术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来自海内外40余所高校、研究所的400多名专家学者及博士、硕士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机械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论坛以“泰山学者”建设工程为依托,以学术讲座为平台,不仅为广大科研工作者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分享成果的机会,也为进一步开展国际合作搭起了彼此沟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