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联合主办第八届表面工程国际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08 发布者:孙烨 浏览量:562

    本网讯 12月3日至5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我校和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山东天润先进材料研究院、天润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八届表面工程国际会议(ICSE 2021)在山东威海召开。

    本届会议以“助力全球碳中和的绿色高效表面工程”为主题,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日本九州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捷克马萨里克大学等40余所海内外高校、研究所,400余名专家学者及博士、硕士研究生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12月3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在威海东山宾馆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会议学术委员会主席、大连理工大学教授雷明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秘书长段金弟,威海市文登区副区长张凌飞,天润联合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海涛,天润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丛建臣等出席。

    苏守波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学者、研究生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本次论坛的举办为机械工程学科的海内外参会专家学者和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希望能够进一步密切我校与海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表面工程领域的学术发展。

    雷明凯在线上对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期望各位专家、学者在会上深入交流,进一步探索课题发展,把握领域前沿。

    张凌飞从历史底蕴、人才引进、未来规划对文登区产业发展作了介绍,期望更多领域的专家前来交流洽谈、创新创业、实现共赢,共同为文登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孙海涛从公司架构、产业发展、成果转化等方面对公司进行介绍,期望共同推动表面工程与高端绿色智能制造领域的繁荣发展。

    会上,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薛群基院士、日本九州大学Atsushi Takahara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洪明辉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林宜昌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雷明凯教授、我校郑宏宇教授、台湾交通大学张翼教授、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罗伯特·伍德教授、捷克共和国马萨里克大学Tomáš Homola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杨冠军教授等,在主会场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在四个分会场举行了60余场学术报告。期间还举行了70个口头报告和38个墙报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