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21年度新入职教师脱稿板书试讲考核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6 发布者:赵彦峻 浏览量:650

    为巩固新入职教师实施“三段一线”培训以来的成果,提高新入职教师教学基本技能和教学水平,促使他们尽快胜任高校教学工作、站稳讲台,11月25日下午,学院举办了2021年度新入职教师脱稿板书试讲考核。

    本次考核共有18名教师参加,分两组进行。学院成立了评审小组,成员由院领导、校院教学督导、教授委员会成员、教学名师及教学骨干等组成,由教学院长李志永主持。新入职教师每人进行了20分钟的现场试讲,试讲内容为所报授课题目,全程脱稿、板书、不用PPT。

    参加考核的教师在赛前精心准备,赛中各展所长,从教学方法使用、教学过程及板书设计、语言教态的呈现等方面,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扎实的理论基础与自信从容的教学风姿。试讲结束,评委老师对新入职教师的授课、板书情况等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和指导,并从教学创新改革方面提出了更高、更远的要求。

    本次考核活动增加了课程思政育人元素的考核,对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发挥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试讲考核是我院一直坚持的一项锻炼新入职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活动,是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我院新入职教师提供了自我展示的机会,也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借鉴交流的平台,是提升我院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的一种有效途径。(撰稿 王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