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通知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增强教职工遵规守纪意识专项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1-11-05 发布者:赵彦峻 浏览量:468

    为加强我院教职工校纪校规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教职工法纪意识和纪律观念,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增强教职工遵规守纪意识专项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人资函[2021]30号)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活动时间

    自2021年11月1日起至11月底,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学习活动。此后纳入教职工日常教育管理内容,长期坚持、常态化推进。

    二、人员范围

    学院全体在职在册教职工及非事业编人员

    三、学习内容

    重点学习《山东理工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山东理工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山东理工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山东理工大学教职工因私出国(境)管理办法》、《山东理工大学护照管理办法》、《山东理工大学教职工考勤管理办法》及其他有关教职工教育管理的制度文件。

    四、学习活动及时间节点

    1. 学院统一印发相关制度文件学习手册,保证教职工人手一册,便于学习。(责任部门:学生工作办公室,11月5日前完成)

    2. 11月中下旬邀请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至我院开展专项制度文件解读报告宣讲活动1-2场。(责任人:高存福,11月中下旬)

    3. 各系部(实验管理中心)充分利用周四下午的教研活动时间开展相关制度文件的集中学习,原则上学院行政人员随同学科所在系部一同学习。(责任单位:各系部、实验管理中心)

    4. 学院行政管理人员集中学习不少于1次。(责任人:高存福)

    五、其他要求

    1. 提高思想认识

    各系部、科室要强化领导,引导教职工端正参加学习教育活动的态度、积极主动参加学习,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章制度,保证学习工作有序开展。

    2. 加强组织领导

    各系部、科室可根据本部门实际,自行安排时间开展学习,抓好落实,严格考勤,确保学习教育活动的人员、时间、内容和效果四落实。

    3. 各系部、科室于12月3日前,将学习工作总结及经验做法形成学习报告(不少于800字)报教学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