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吕传毅调研指导机械工程学科聚焦协同中心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4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 浏览量:557

    11月1日,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到机械工程学院调研机械工程学科聚焦协同中心工作进展情况。

    调研座谈会在机械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机械工程学科聚焦协同中心工作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人从凝练学科研究方向、制定中心建设目标任务、制定人才引育计划、拟定中心学术委员会名单范围、机械工程优势特色学科2021年度任务完成情况、制定系列聚焦协同中心制度办法等六个方面对机械工程学科聚集协同中心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相继作了发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吕传毅作了讲话。他对机械工程学科聚焦协同中心阶段性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他强调,推进优势学科聚焦,要把措施搞得更实,把时间抓得更紧,把工作做得更细。

    就做好机械工程学科聚焦协同中心相关工作,他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凝练学科研究方向,体现更强的包容性。二是人才引进和培育要结合研究方向,确保其充足和精准;学术委员会人员数量要适中,以推动学科建设发展为选聘依据;校内人员的整合,要通过政策的制定,提高相关人员参与协同中心工作的积极性。三是注重重要指标、成果及项目的策划,要做好分析、研究,提前谋划。四是加快落实与头部企业的合作,要尽快制定措施,加快实施。五是用于项目引导的经费,要明确用途,准确使用,发挥其效用。六是加强制度保障,在加快推进工作中,要通过规章制度制定实施实现特事特办,发挥激励引导作用。

    易维明对机械工程学科聚焦协同中心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就有关具体工作作了强调,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 : 范卫波 编审: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