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通知
关于开展2021年校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01 发布者:郭前建 浏览量:368

各位老师:

   研究生院近日在学校网上服务大厅的处室通知里下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校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主要内容包括:

一、立项范围与条件

(一)立项范围:围绕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导师队伍建设、教学管理和质量监督体系建设等领域开展研究,旨在研究解决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培育一批高水平教育教学成果。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参考见附件1。    

(二)立项条件

  1.符合新时期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理念,致力于研究解决人才培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先进性。

  2.有扎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论证充分、目标明确,研究思路清晰可行,有较强的研究能力,有明确的预期成果,有较好的推广价值。

  3.项目主持人限1人,须为本单位在岗研究生导师或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应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具有丰富的研究生培养、管理经验,有较高的学科引领能力、较好的研究水平和组织能力。

  4.项目参与人原则上不超过10 人(含负责人),成员可以是本单位教师或兼职导师,也可以是外单位、行业企业、科研院所等人员。项目成员参与申报项目不超过2 个。

  5.鼓励校际、校企、校所联合申报、协同创新。

  6.研究生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2-3 年,申报必须依托研究生教育创新团队。

   请各申报老师于11 月10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学院研究生与科研工作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smzw0827@163.com,或者QQ和微信单独发送。材料包括《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书》(附件3)一式三份,《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推荐汇总表》(附件4)一式一份。


                                                    研究生与科研工作办公室

                                                      2021年11月1日

附件1: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参考.docx    附件3: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书.docx   附件4: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推荐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