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0-19 发布者:王予彬 浏览量:968

    2021年10月19日,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存福主持会议。

    高存福首先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及院(系)级单位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山东理工大学舆情监测与处置实施办法》。他深入分析了当前学院面对的意识形态工作形势,精准剖析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领域存在的问题、短板,强调要把意识形态工作当做一项极端重要的基础工作常抓不懈,不断强化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做好统筹规划和顶层设计,把意识形态工作抓牢、做实。

    学院党委书记徐启达做总结讲话。他强调:第一,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学校文件精神,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到党建工作的重要位置,形成常态化落实;第二,要牢固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建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传播山理工和机械工程学院真声音、正能量;第三,要精准掌握各系、各支部师生的意识形态工作状况,把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和解决师生实际困难相结合,提前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