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日期:2021-09-24 发布者:齐航 浏览量:749



    9月20日,机械工程学院在三号教学楼报告厅举办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启达主讲,党委副书记高存福主持,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活动分上午与下午两场进行。

    徐启达从“中国共产党是个什么样的政党”、“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如何加入中国共产党”三个主题对新生进行入党启蒙教育。

    围绕“中国共产党是个什么样的政党”, 徐启达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并详细阐述了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以及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

    围绕“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向同学们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个人经历以及我校优秀校友冯思广烈士的光荣事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成分构成。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领导”、“党的伟大事业离不开青年,青年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党”两个方面向学生阐明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

    围绕“如何加入中国共产党”,徐启达提到,首先应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全面细致地向同学们讲解了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成为正式党员的组织发展流程和实施细则,并介绍了学院各级党组织及学生党员基本情况。

    此次主题教育的举办有利于新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激发新生的政治热情,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