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入院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22 发布者:齐航 浏览量:597

9月18日,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入院教育大会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举行。校长特别助理、学院院长郑宏宇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徐启达和学院其他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学院全体辅导员和880名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参加,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存福主持。

伴随雄壮的国歌声,入院教育大会正式开始。

徐启达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对2021级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就从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提出了几点希望。

范增华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希望同学们,树立目标,付诸行动,学会学习,做有情怀、有追求、有责任、有担当的大学生。

臧玉峰代表2021级新生家长发言,他从感恩、匠心、目标三个方面勉励学生们,要以坚持不懈的付出、百折不挠的勇气、水滴石穿的毅力、科学适宜的方法,踏实走好人生每一步。

机电1902班叶会友代表全体在校生发言,他从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读书学习中滋养精神品格、在追求卓越中恪守坚韧意志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机制2101班崔靖然代表全体新生发言,表示要爱国奉献、追求卓越、怀抱理想、责任担当,秉承“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郑宏宇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随后,以“我的求学及科研历程”为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2021级新同学讲述了生动的一课。

最后,各系室负责人围绕专业情况、专业背景、专业定位和人才培养模式、专业特色和专业优势等进行了分享,让同学们对自身的专业有更为深入的了解。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为引导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机械工程学院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五有”人才培养目标,计划从理想信念教育、大学适应教育、行为养成教育、大学生发展与职业规划教育、安全法制教育、网络素养教育等几个方面,开展形式多样、体现学院特色的系列教育活动。将充分调动专业教师、杰出校友、优秀学生等多方力量,一起帮助大家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生活,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全力服务学生成长和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