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创新创业学院与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工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1-09-16 发布者:齐航 浏览量:499



9月14日上午,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振、副院长曹绪亮一行到机械工程学院进行工作调研,围绕创新创业工作如何更好地助力优势学科强化战略开展工作交流。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启达、执行院长葛文庆、党委副书记高存福和学院相关工作辅导员参加了交流座谈。

葛文庆简要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思路和成效,并说明了创新创业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困惑和遇到的困难。他表示,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优势学科强化战略”,学院在激励办法、考核制度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师指导能力提升、学生科技竞赛等方面进行了研究与改革。结合工程教育认证,学院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创业孵化服务体系和学科专业交叉的大学生创业教育实践体系建设,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为学院学科建设发展提供更好的人才支撑。

徐启达表示,机械工程学院注重师资队伍和课程体系建设,强化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取得了积极成效。学院将围绕创新创业教育的关键性指标,深入思考并尽快出台支持创新创业和竞赛工作的制度与机制,扎实推进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创新创业学院一行3人参观了学院的创新实践基地,观看了团队的成果展示,听取了竞赛团队指导教师的情况介绍,并针对团队当前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王振对各位老师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围绕各项目存在问题及面临困难作了交流,建议学院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深度挖掘创新创业潜力,激发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形成人才培养、学科竞赛、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的良性互动机制。他表示,创新创业学院将聚焦优势学科强化战略,坚持目标导向,优化政策机制,汇聚人力物力,争取为机械学院提供良好资源,在项目培育和学科竞赛中给予大力支持,协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