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西安理工大学李喜飞教授来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1-09-10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 浏览量:1681

报告中,李喜飞教授以正负极电池电极材料表面掺杂和包覆为出发点,介绍了其研究组在材料界面的可控设计与优化方面的研究进展。同时,李喜飞教授介绍了其研究的改性电极材料在高容量高性能正负极材料产业化方面的应用。会后,李喜飞教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进一步深入的交流。

附件:李喜飞教授简介

李喜飞,教授(三级),博士生导师,入选2018年、2019年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任西安理工大学先进电化学能源研究院执行院长、现代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陕西省储能材料表面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国际电化学能源科学院(IAOEES)副主席,Springer-Nature旗下期刊Electrochemical Energy Reviews执行主编,陕西省高性能新能源动力电池创新团队负责人,西安纳米科技学会常务理事等。曾获天津青年五四奖章,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131”创新型第一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和天津市学科领军人才等。主要从事微/纳米功能材料界面的设计、优化及二次电池的应用研究,已在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Energy Environmental Science、Nano Energy等期刊发表230多篇SCI学术论文,SCI引用9600多次,H因子为50,4篇论文被评为ESI 1‰热点论文,26篇论文被评为ESI 1%高被引论文,有17篇学术论文被Adv.Energy Mater.、J. Mater. Chem. A、Chemsuschem、Chem. Commun.等选为封面文章重点报道。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天津市科技支撑重点项目等20多项科研项目,作为课题骨干成员参与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