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通知
机械工程学院关于全面推进使用“校友邦”实习实践教学管理平台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26 发布者:赵彦峻 浏览量:819

各专业系:

为全面推进实践教学信息化管理,规范实习管理,强化过程监管,提高实习质量,学院决定全面推进使用“校友邦”实习实践教学管理平台,为做好相关使用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使用范围

本科培养计划中设置的各类实习实践课程。

二、使用方法

1.网页登录,网址:https://www.xybsyw.com,或登录教务处网站,相关链接下方,点击“校友邦实习实践平台”快速登录。

2.进入微信小程序,搜索校友邦即可获取校友邦小程序。

三、各角色职责与分工

参与实习工作的所有师生在使用“校友邦”实习实践教学管理平台时,根据各自不同的角色及授权开展相应的工作。

1.学院管理员:一般为学院教学院长和分管实习具体工作的教务老师。其职责是对“校友邦”实习实践教学管理平台上有关本单位的实习教学信息进行审核、审批以及实习过程线上的监督检查。

2.实习计划负责人:即专业负责人。其职责是制订与发布实习教学计划,包括录入实习课程信息、安排实习时间、确定考核规则、落实指导老师、学生分组、实习成绩归档、实习效果总结评价等。有管理本实习课程数据的权限。

3.实习指导教师:由各专业系选派,对参与实习的学生进行指导。负责实习过程指导、评定实习成绩、实习效果自我评价等。有指导相应学生评定其成绩的权限。

4.学生:即参与实习工作的学生。需要依托平台完成:激活身份信息、查看实习计划、提交过程资料、查看指导信息、完成实习鉴定表格、提交实习报告、实习效果评价、生成实习手册等。

四、工作要求

1.学院教学工作办公室负责完成专业、班级等基础信息的导入工作。

2.请各专业系组织参与实习工作师生熟悉“校友邦”实习实践教学管理平台操作方法(附件1),在平台增加实习学生信息,补充实习指导教师信息,增加实习课程、实习计划等信息,制定实习规则,并通知学生实习前及时进入平台激活、关联和参与;发布实习教学计划,开展实习相关管理活动。

3.各专业系可根据专业特点,在平台设置提交日志或周志,同时附能反映实习工作环境、实习内容、实习生活等方面的照片,各专业系可根据实习性质不同作出具体要求。

4.实习过程中,对于学生提交到平台的日志、周志及实习报告,指导教师须及时批阅,并写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5.今后所有本科专业的各类实习实践课程均使用“校友邦”实习实践教学管理平台进行统一管理。实习前,请各专业系负责人至少提前一周导入实习教学计划,以便实习学生查询和注册。

五、其他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外出实习前一周须填报《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校外集中实习审批表》(附件2),同时电子版发送到jxjxk2013@163.com。

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使用“校友邦”实习实践教学管理平台有利于对实习教学进行全过程管理,各专业系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附件:

1.“校友邦”实习实践教学管理平台各角色操作指南.zip

2.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校外集中实习审批表.xls

 

教学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