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书记徐启达一行赴浙江调研职业教育国家级创新团队建设
发布日期:2021-04-25 发布者:齐航 浏览量:727

为提高职业教育国家级创新团队培训针对性,强化国家级创新团队共同体建设,受全国重点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办公室委托,我院党委书记徐启达一行于416日赴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对国家级创新团队(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专业方向)的建设现状和培训需求进行调研。调研组分别与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国家级创新团队负责人刘哲伟教授、骨干成员张耀教授、黄忠慧教授等进行座谈,了解建设现状,在黄忠慧教授等人带领下参观了该团队相关实验、实训场所。之后调研组赴团队合作企业浙江力太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调研,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参观了企业产品展厅和生产车间。本次调研获得了创新团队建设现状和培训需求的第一手资料,为下一步制订高质量的培训方案提供了依据。

201912月我院成为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培训基地以来,组织专人围绕国家级创新团队建设任务积极开展调研、制订培训方案并组织实施,并于202011月完成第一次培训工作。通过培训,各团队对团队建设目标、建设任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模块化教材开发、1+X证书制度改革等方面有了全新的认识,提升了创新团队建设质量,有力的推动了创新团队深度参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促进了国家职业教育的发展。我院职教师资培训秘书侯荣国老师、培训班主任薛冰老师参与了本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