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百姓宣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21 发布者:齐航 浏览量:1144

各党支部,各系(室、中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共庆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增强广大干部师生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按照《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等关于在全省开展“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百姓宣讲活动的通知》(鲁宣发〔20219号)要求,现就学校组织开展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百姓宣讲活动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突出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主题组织开展百姓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全校干部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导全校干部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精神动力。

二、参与对象

全校教职工及全体在校学生。

三、宣讲内容

紧扣“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主题,结合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重点讲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百年光辉历程;讲述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持初心使命,领导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潮流、追寻民族复兴前景的伟大贡献;讲述中国共产党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推动伟大实践,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讲述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带领全省人民锐意改革攻坚、奋力走在前列的生动实践;讲述山东党员干部在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与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感人故事。

四、宣讲形式

(一)故事类。通过典型、生动、感人的故事情节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故事、谈理论。

(二)曲艺类。通过说唱、戏曲、相声、快板、快书等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表现形式,亮观点、拉事理。

(三)视频类。通过自编、自导、自制微视频短片,以情景再现形式,摆事实、讲道理。

五、宣讲要求

(一)主题鲜明,内容真实。紧扣“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这一主题,找准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把党史故事讲出真意、深意、亲意,努力形成学史懂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社会氛围。

(二)故事典型,形式活泼。通过真实故事、典型案例,以小切口展现大背景、以小故事反映大时代、以身边事宣讲大政策,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展现百姓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故事和曲艺类宣讲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视频类时长5分钟左右。

(三)感情真挚,启发性强。话语生动鲜活、讲述动情感人,让人听后有所感悟、有所启迪,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师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六、具体安排

各党支部要动员广大干部师生积极参与百姓宣讲活动,按照宣讲活动要求,广泛发动、层层选拔;深入挖掘题材、确定宣讲选题;撰写宣讲稿件、搞好人员培训。613日前,各党支部择优推荐故事类、曲艺类、视频类等任意类别作品1个,填写《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百姓宣讲员推荐表》(见附件)报至王予彬老师处,同时将推荐表、活动宣讲稿件、视频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邮箱532854657@qq.com。学校将组建校级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百姓宣讲团开展校内巡回宣讲,并推荐优秀宣讲员参加省级遴选和比赛。

七、组织领导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分管领导负责、专人组织协调,认真研究部署落实,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保证。

(二)精心组织,广泛发动。要结合本单位实际,采取有效形式,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宣讲活动,积极动员广大干部师生广泛参与;要加强对宣讲员的遴选培训,提升宣讲水平和能力。

(三)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要及时做好相关宣传报道,注重运用好各类新媒体平台和新技术新手段,着力增强宣讲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附件:“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百姓宣讲员推荐表.docx

 

 

 

机械工程学院

202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