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仿人眼视觉成像研究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4-15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 浏览量:734

    414号,学院邀请了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的曹杰博士前来我院进行学术访问,作了题为“仿人眼视觉成像研究”的学术报告,在12号楼421室举行,学院程祥教授、赵彦峻教授、庄须叶教授、李东兴教授等人,以及相关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随着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等新基建支柱产业的蓬勃发展,高性能光电成像已成为诸多领域智能感知的先决条件。光电成像已广泛应用于工业检测、无人驾驶、侦察探测、生物医疗等领域。诸如工业相机或激光雷达或二者复合的主被动成像传感器对成像视场、分辨率、实时性均有着高要求。曹杰博士围绕如何同时满足大视场、高分辨、实时性成像,本报告将从人眼视网膜变分辨率结构出发,在介绍其特性基础上,结合应用讨论仿人眼成像发展现状与关键技术,总结并对比了仿人眼结构的实现方式与优缺点,为深入开展新型成像与探测奠定基础。

本次学术报告开拓了我院教师的学术视野,增强了研究生的学习意志,加深了校际间老师的科研进展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