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1-04-14 发布者:齐航 浏览量:511

41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12号楼421教室,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存福主持。

会上,9位党支部书记依次上台进行现场述职,围绕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推动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不足及下一步改进的思路、措施四个方面进行总结,既实事求是地总结成绩,又深入客观地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述职完毕,全体与会人员对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评议打分。

徐启达对党支部书记的年度工作和现场述职表示了肯定,并指出,从党支部书记的年度工作和现场述职来看,思想认识到位,重点任务抓得比较实,“一抓两促”做得比较扎实,查摆问题比较准确,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也指出支部和个人履职抓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希望各支部结合党支部实际情况和专业、学科特点,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徐启达就围绕加强和改进学院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如何加强党支部建设提三点建议。

一要强化政治责任。各支部书记要把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扛在肩上,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

二要抓好工作落实。各支部书记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要做到规定动作落实到位,自选动作特色鲜明。

三要加强工作创新。各党支部要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师生党支部建设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新思路、新举措,创新“互联网+党建工作模式,将党建与推进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同谋划、同落实、同推进,使党的建设融入并贯穿于工作、发展各个方面,以推动事业发展的效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