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在RoboMaster2021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4-13 发布者:齐航 浏览量:761

411日下午,由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组委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等承办为期两天的RoboMaster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山东站在威海市体育馆体育中心落幕。机械工程学院齐奇战队在指导老师黄雪梅、张磊安、苑城玮带领下,分别取得1V1步兵对抗赛一等奖(季军)与3V3对抗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在此次比赛中,山东理工大学在1V1步兵对抗赛中表现尤为突出。小组赛中以2:0的战绩击败北京科技大学,21极限操作险胜天津大学晋级八强,并以20的战绩击败西北工业大学晋级四强,最终获得步兵对抗赛的季军,成为首次参赛队伍中的黑马。齐奇战队团队成员经过严格选拔与培训,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积极备战,指导老师严格要求,悉心指导。在比赛过程中,面对紧急情况,团队成员积极进行战术分析和问题处理,设计的战车多次胜出,得到官方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山东理工大学机械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与实践能力。

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等单位共同承办的机器人赛事,作为机械工程学科中重要的一项机器人比赛,在其诞生伊始就凭借颠覆传统的机器人比赛方式、震撼人心的视听冲击力、激烈硬朗的竞技风格,吸引到全国数百所高等院校、2000余名机器人爱好者、近千家高新科技企业以及数以万计的科技爱好者的深度关注,近几年影响力仍不断扩大。

机械工程学院齐奇机器人战队成立于2006年,坚持齐心协力,创造奇迹的队训,以提高学生机械工程、电子工程、自动化工程、计算机工程专业知识为目标,为机器人工程技术的爱好者提供孵化训练平台。齐奇战队努力拓展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水平,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锻炼实践动手和科技创新能力,以系统化的培养管理模式为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学习研究提供指导帮助。在多年的开创、积累和拼搏中,齐奇机器人队代表学校、学院参加国家级、省级竞赛并获奖30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