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增材制造科研团队成立与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3-29 发布者:齐航 浏览量:867

32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先进制造研究院会议室召开增材制造科研团队成立与建设工作座谈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机械制造与自动化领域著名科学家、山东理工大学特聘教授卢秉恒、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特别助理、院长郑宏宇、党总支书记徐启达、先进制造研究院副院长赵玉刚教授和青年博士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魏修亭主持。

魏修亭对卢秉恒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恳请专家对团队建设提出指导意见,以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强化专业建设,助推学院实现“十四五”建设发展。

郑宏宇简要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在增材制造领域研究基础及展望,并对学院教授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随后,方晓英教授作了题为“耐高温合金和生物医用材料的增材制造工艺、组织和性能研究”报告,殷凤仕教授就“热喷涂表面修复技术和电弧熔丝增材制造工艺研究”进行了汇报,张桂香教授介绍了“增材制造粉末生产工艺”,宗然博士针对“电弧熔丝增材制造工艺控制及数值模拟”作了讲述,闫昌友博士就“增材制造超疏水功能材料”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卢秉恒针对增材制造的发展,简单介绍了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的人员、设备、研究成果等基本情况,并宣布山东理工大学“增材制造科研团队”成立,并就增材制造科研团队的建设目标、工作任务、和基础条件建设等事项进行了讨论。他指出,“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与山东理工大学“增材制造科研团队”在增材制造领域有巨大合作潜力,希望未来能在材料性能测试分析、材料组织表征、增材过程数理建模等方面,通过数据共享、人员进修,充分利用“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先进的设备和制造工艺,形成优势互补,推动山东理工大学“增材制造科研团队”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