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机械工程学科建设方案审核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1-03-29 发布者:齐航 浏览量:586

328日上午,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机械工程学科建设方案审核论证会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等五位专家受邀出席论证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出席并致辞,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易维明出席会议。论证会由易维明主持。

胡兴禹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机械工程学科发展情况。他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机械工程学科“把脉、问诊、开方”,对学科目前存在问题及今后发展方向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建设高水平学科打下坚实基础。他强调,相关单位要逐条梳理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到建设方案中去,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突出优势特色,为早日实现“国内一流”的建设发展目标而不懈努力。

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人就学科建设基础、对标学科分析、总体建设思路、建设任务与目标、建设路径与措施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分别从强化优势特色、优化学科布局、突出人才培养、完善指标体系、细化建设措施等方面,对建设方案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机械工程学科建设方案,对标分析深入,目标定位准确,规划内容具体,建设措施合理,保障机制可靠,符合山东省高水平学科建设要求,建设方案可行。专家组建议学科聚焦原创及成果转化,构建新型的体制机制,建立学科特区,为山东省机械工程学科高水平建设和影响力提升做出重要贡献。

研究生院、机械工程学院、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