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20年度新入职教师脱稿板书试讲考核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6 发布者:赵彦峻 浏览量:708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快速顺利地进入教师角色,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教学技能,更好地服务学生,根据教务处《关于2020年度新入职教师脱稿板书试讲考核的通知(教务函〔2021〕19 号)》要求,3月26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西校区12#413教室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新入职教师脱稿板书试讲考核活动,16名教师参加了试讲考核。

    本次试讲考核评委小组由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校级教学督导员、教授委员会成员、教学名师及教学骨干等组成,教学副院长李志永担任评委小组组长。试讲前,李院长介绍了评委,强调了试讲要求以及授课注意事项。


   试讲过程中,各位教师经过精心准备,仪表得体,教态自然。大部分教师讲授时语言流畅、条理清晰,教学重难点突出、板书设计合理,教学内容理论联系实际,并能恰当地选择教学方法和手段,反映出大学教师应具有的良好基本素养和能力。

    试讲结束后,评委着重从教学准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板书设计、科学使用教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点评,肯定了各位教师授课过程中的优点,同时,也指出试讲中存在的不足。钟玉涛教授重点强调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指出在授课过程中,要把握教学时机,将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落到实处。王士军教授结合自己多年丰富的教学经验,强调了课堂教学中师生互动的重要性。

通过专家点评,新入职教师进一步认识到自己在教学上的不足,对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表示今后要虚心学习,不断积累教学经验,改进教学方法,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

新入职教师试讲考核一直青年教师培养的重要环节,是我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开展试讲考核不仅新入职教师搭建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也对全面提升新入职教师的教学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撰稿:王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