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吴永玲教授团队Ashish副教授首位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no Today》发表文章
发布日期:2021-01-22 发布者:郭前建 浏览量:904

121日,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no Today》(影响因子16.9)在线发表了我院引进的第四层次高层次人才Ashish副教授和特聘教授吴永玲带领团队,与普渡大学Gary J教授课题组合作完成的研究成果——“Controlled self-assembly of plasmon-based photonic nanocrystals for high performance photonic technologies”,报道了等离子纳米晶体的自组装机理及其制备的新策略和新方法。该论文第一作者为Ashish Yadav,第一单位为山东理工大学激光高端制造研究中心。这是我校首次以第一完成单位在《Nano Today》上发表论文。

等离子体纳米晶体的自组装是制备新一代光学器件和光-电转化器件的重要制备方法,近年来受到科学界的关注并得到快速发展。等离子体纳米晶体是由金属纳米粒子与非金属三维晶体结合而形成的一种新型纳米功能材料,由于金属-非金属之间在纳米尺度的相互作用,产生特殊的超常性能。但这种相互作用的机理,以及形成自组装的规律并没有得到完整的解释。

针对这一问题,我院Ashish副教授和特聘教授吴永玲带领团队与国内外多所高校合作,针对制备新型纳米超材料及表面微纳织构的关键技术方法开展了大量的基础研究及应用研究,并在Nanoscale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等高水平期刊发表多篇研究成果。

近年来,我院大力贯彻落实学校的“人才优先战略”和师资队伍建设首要工程,充分借助“以人引人”的高层次人才引进策略,先后引进了青年泰山学者田业冰教授、国家级重点人才工程专家郑宏宇教授和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吴永玲教授,并在郑宏宇教授和吴永玲教授引荐下,全职引进了第四层次高层次人才Ashish副教授和亓东锋副教授,Chander副教授、Hamid博士也已通过学校党委会研究,进入签约阶段。

   通过强化落实“人才优先”战略,目前上述高层次人才已在学院学科建设、平台建设、团队建设、科学研究等各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