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创通知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1-14 发布者:孙烨 浏览量:473

1月8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实践部在12号教学楼502教室举行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2018级辅导员刘冰、实践部负责人邓国超及2019级、2020级全体班长团支书参加此次会议。实践部负责人助理张宇主持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张宇作出发言。他从实践意义、实践专项活动、撰写实践报告技巧等方面对此次寒假社会实践进行动员,他讲到本次实践活动包大主题,分别为“暖冬·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入基层·观百态”社会调查活动、“走百县·访千企”就业实践活动、“挑战·青春”科技创新活动、“相约山理工,邂逅青春梦”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建党百年之我见”成就观察活动。张宇鼓励大家通过线上“云团队”和线下“返家乡”两种形式积极参与到实践中来。

随后,刘冰对实践作出具体要求并提出注意事项,她首先强调参与寒假社会实践必须高度重视安全问题,一定要严格遵守实践地的疫情防控要求、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等;随后,她强调了不论选择哪一主题进行实践,都可以将所学专业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自己的价值,探寻社会实践的积极意义。

最后,与会人员就社会实践相关问题进行讨论。

 


此次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旨在激励广大学生积极投身寒假社会实践,更好地利用所学知识服务社会,早日成为有实践能力的人才,在实践中积累智慧、施展才华,不断强化社会责任感,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