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机械学院开展第四期“机械先锋”骨干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4 发布者:孙烨 浏览量:420

 202011月初,机械学院于在图书馆南侧草坪、12号教学楼421教室、三号报告厅组织开展学院第四期“机械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系列活动,学院部分学生骨干担任培训人,1920级班长、团支书及学生会、社团联合会、易班工作站骨干成员共同参加。

  此次培训系列活动从引导确立正确政治方向与组织开展文化建设着手分别开展素质拓展训练、稷下电影节观影活动与元旦晚会节目表演。培训伊始,机械先锋骨干培训班一班在图书馆南侧草坪开展素质拓展训练,训练主题为提高综合素质,加强学生骨干团结合作,此次训练邀请心理辅导中心教师与学生来开展“综合素质提升”团体辅导。



  随后,机械先锋骨干培训班全体成员12号教学楼421教室举行稷下电影节观影活动,此次活动以宣传爱国主义精神,进行红色教育为目的将参与成员分为两组分别观看《八佰》抗战爱国主义影片与战役题材纪录片,并于观影结束后当晚以小组为单位提交观后感知与收获



  最后,为加强学生骨干团结协作与综合素质,培训班全体成员在三号报告厅表演才艺、共度元旦此次表演节目分为两部分,骨干培训班八位组组长进行《国家》朗诵表演,其余成员进行手语操表演。各组组长用饱满的热情、激昂的语言与大方得体的仪态讲述出国家的魅力与羁绊。紧接着由骨干培训班成员表演的《国家》手语操,服装整齐、手势一致的表演给观众带来进一步的惊喜与震撼,将晚会气氛又一次的推向高潮。



  此次培训系列活动从增强政治素质、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锤炼个人作风等方面着手,着力提升学生骨干信念、品格、视野与能力,加强学生骨干间集体荣誉感与团结协作精神,提高他们的工作素质与能力水平,为以后学院工作更好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