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胡兴禹校长一行到机械工程学院调研学科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
发布日期:2021-01-08 发布者:齐航 浏览量:605

18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一行到机械工程学院调研学科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教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副院长赵国勇汇报了机械工程学科“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前期调研和重点突破项目,比较了与第四轮学科评估A-B+类高校的差距,分析了争创国家一流学科需要在思政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学科项目、高水平成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需要突破的重点难点和采取措施。



胡兴禹指出,机械工程学院有悠久的办学历史,要认真总结“十三五”发展经验,科学谋划学科“十四五”发展规划,学院领导班子要着眼于学科的长远发展厘清思路,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一方面要以此次学科评估为契机,重点做好学科梳理、学科整合、学科方向凝练,深入分析制约学院发展存在的瓶颈问题与发展短板,精准发力;另一方面要聚焦学科建设,围绕学科特色亮点,在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等方面科学谋划,对标志性成果加大培育。他表示,期待机械工程学科在新的历史时期能够把握新机遇、找准新方向、实现跨越式发展。



魏修亭对学院本轮学科评估和学科“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问题作了针对性指导。他提出,要充分发挥学院特色和优势,把握机会、找准问题,在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引才育才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郑宏宇和徐启达表示,机械工程学院将认真研究落实领导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继续完善好机械工程学科“十四五”发展规划方案和学科评估材料,努力推进机械工程学科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