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吕传毅一行到机械工程学院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0-12-23 发布者:齐航 浏览量:496

1218日上午,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到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调研,与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了解有关情况,并结合学院实际,对今后建设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调研开始,大家一起观看了学院宣传片。座谈中,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启达简要介绍了本单位基本情况,新班子调整以来工作总体思路及开展情况,并提出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和具体措施。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就提出的有关问题,吕传毅一一进行回应并提出解决办法和建议,刘国华、魏修亭分别就分管部门、联系学院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与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作了答复。


吕传毅作了讲话,他指出,机械工程学院作为我校最早设立的学院之一,历史积淀深厚,曾经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近几年发展速度比较快,取得了许多成果。

围绕如何更好地推进学院工作,吕传毅强调,一要聚焦学科建设。要抓住机械工程学科成为省“优势特色学科”这一机遇,将争取国家一流学科作为“十四五”期间的奋斗目标,把重任扛在肩上,下大力气抓实抓好,把压力转变为动力,把动力转化为行动,把行动落实成结果,全力以赴,以学科建设这一龙头为牵引,带动学院各方面工作整体发展。

二要抓好人才培养。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根本任务,要按照“五有”人才培养目标,坚持立德树人,优化人才培养体系,真正将其落到实处,培养出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工匠精神的新时代大学生。

三要加强科学研究。要紧盯国家级重大课题、重点项目、重要奖励,充分发挥学院师资队伍实力强,尤其是青年博士多这一优势,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整合相关资源,跨学院、跨学校组建团队,开展联合攻关,全力把科研工作做好。

四要积极服务社会。要充分发挥学科、人才、智力优势,积极投身社会,拓展合作空间,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并且要切实提高争取社会资源的意识和能力。

五要强化人才工作。要根据发展需要,立足长远,有的放矢,坚持引育并举,一方面要继续引进高水平人才,提高引人精准度,使之迅速组装到现有的科研团队,在学科带头人的引领下,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同时要大力发挥现有人才作用,激发每个人的潜力,提升每一位教职工的自豪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六要做好教师教育管理工作。要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加强对新进青年教师的教育引导,培养他们的敬业精神、合作精神、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教育管理任务分解到党支部,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理直气壮地开展教育管理,明确纪律规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七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学院新班子配备“兵强马壮”,精神状态良好,人员结构搭配合理,整体力量比较强。但要充分发挥每名班子成员的作用,加强优化、协调、配合,取长补短。机械学院目前实行高层次人才担任院长模式,要把这种模式运行好,各项工作要在原来的基础上,大胆改革创新,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经验,结合中国实际,创造出可在全校推广、可供其他学院参考借鉴的先进经验,在学校改革发展中起到示范作用。

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安全管理处、后勤管理处、资产管理处、实验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