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10 发布者:齐航 浏览量:549

129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12号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和做好2020年下半年基层党建工作督导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党总支委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启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高存福同志带领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高存福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各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党支部的实施方案,精心安排学习宣传内容,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活动,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力量。随后,就2020年下半年基层党建工作督导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最后,徐启达同志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院党支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领会精神、提高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党支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和党支部建设,创新形式,注重实效,筑牢全院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共同思想基础。二是,认真谋划、贯彻落实。思想政治建设是党支部建设的首要任务,党支部要强化政治功能、发挥主体作用,结合学校学习实施方案,全面系统地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文件精神,研究制定党支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迅速掀起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热潮,确保学习工作取得实效。三是,把握当前,勇挑重担。各党支部要坚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开展各项工作,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找准党建工作与学院发展、本单位业务的“融合点”,将党建与推进教育教学、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同谋划、同落实、同推进,使党的建设融入并贯穿于工作、发展各个方面,以推动事业发展的效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