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预备党员小组展示
发布日期:2020-11-05 发布者:孙烨 浏览量:418

11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12教学楼413教室举行党员主题《同心抗疫》展示活动,全体2020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参与。

首先,全体党员发展对象观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并进行学习。视频详细介绍十八大以来国内外形势以及我国各项发展的时代课题,从理论和实践上系统解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同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内容。

随后,视频解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作用。其中,对于为何提出新思想、新思想的形成过程进行更深层次介绍。本次活动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用,从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多方面展示,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使预备党员们对于十九大精神内涵以及意义有进一步了解。


活动最后,详细描述作为青年党员如何践行十九大精神,从身体力行到思想道德修养,再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两学一做”活动开展,使得青年党员受益匪浅,进行一次思想洗礼,增强爱国情感,争做一名合格青年党员。

此次活动显著提高预备党员思想政治觉悟,使预备党员充分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用,进一步认识党的基础理论,增强素质,发挥带头作用。同时活动起到坚定立场、引领思想的作用,增强青年党员爱国情感,对于党员发展乃至基层党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