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
机械工程学院院务公开工作实施办法
发布日期:2020-11-03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 浏览量:593


加强机械工程学院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决策工作,根据 《山东理工大学信息公开办法》(鲁理工大党发〔201114)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一、院务公开的范围

  院务公开的范围原则上只面向本学院教职工和学生。

二、院务公开的主要内容

  (一)学院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规章制度以及重大改革方案、改革措施的制定及实施情况。

  (二)学科建设。学科建设规划的制定及实施情况。学科重点建设项目的申报情况。学科建设经费的分配及使用情况。

  (三)教学工作。教学经费使用情况。教学立项、成果申报情况。各种教学奖励的评选条件、推荐情况。学生专升本的报名条件、考试组织及录取情况。

  (四)科研工作。各级纵向科研项目的申报条件、审批情况,纵横向科研经费数额。科研评奖条件、程序及科研获奖情况。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向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推荐评审专家的情况。

  (五)研究生工作。研究生管理制度。招生计划及考试课程,考生的入学考试成绩,复试方法及复试成绩,中期筛选方法及成绩,毕业答辩的要求和程序。

  (六)成教工作。成人教育的招生计划,办学点情况,组织教学情况,收入情况。

  (七)人事工作。系所室负责人的任免情况。人事调动情况。职称评聘的政策、过程及结果。岗位津贴的分配办法及发放情况。年度考核的标准、程序及结果。评优选先的条件、程序及结果。

  (八)人才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规划与工作方案,引进人才的情况。研究生导师、学科带头人、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的推荐、申报情况。公派出国(出国访问、参加学术活动、留学进修等)及国内进修的指标、选派条件、程序、结果及经费来源等情况。

  (九)财务管理。学院财务年度预算方案及预算执行情况,各项重大财务开支计划。学校划拨经费以及各种专项经费的使用情况。学院各种经济创收的收支管理、使用情况。 接收社会及公民个人捐赠物款的管理使用情况。学院交通费、通讯费及接待费的使用情况。

    (十)学生工作。“奖、贷、补、减、勤”的相关规定及结果,各种先进评比条件、程序及结果,毕业生就业信息,学生党员发展的条件、程序及结果等。

  (十一)其他需要向师生员工公开的事项。

三、学院院务公开的形式

  院务公开要根据公开内容的性质和特点确定不同的公开形式。

  (一)通过召开学院教代会或教职工大会进行院务公开。

  (二)通过党政联席会、学术委员会等专业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学生会及党团基层组织等形式通报相关院务信息。

  (三)通过学院公告栏、学院网站等途径公开。

  (四)建立院务公开通报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对学院的重大事项进行通报。

四、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由院长担任组长的院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名单见附件1),加强对院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确保把院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处理院务公开的日常工作。

  五、监督措施

   (一)联络员要及时收集教职工对院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院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意见和建议分析研究后,及时作出处理和答复。学院工会每年组织1次对院务公开工作的民主评议,并将评议结果在本学院范围内通报。

   (二)为便于师生员工对院务公开工作的监督,学院设立院务公开意见箱和监督电话(2786910),由办公室主任负责管理。对有关院务公开方面的意见与质询,要及时做出负责任的答复和处理。

   (三)对在院务公开工作中有弄虚作假行为、搞形式主义的,一经发现,要进行批评教育、责令改正,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者,根据有关规定做出责任处理。

    附:1.机械工程学院院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2.机械工程学院院务公开一览表

                                                                                   2011 9 10

 

 

附件1

山东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院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长:郑宏宇

副组长:赵国勇      李志永

  员:刁    赵彦峻  郭前建      田业冰  贺磊  张磊安  王洪涛  庄须叶 

            刁军兼任办公室主任。 

 

 

 

 

 

附件2

山东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务公开一览表

公开事项

公开

范围

        

公开

时间

监督

电话

学院网

公开栏   

校报

会议

 

规划、计划、制度

本学院教职工和学生

 

 

随时

2786910

学科建设

本学院教职工和学生

 

 

随时

教学工作

本学院教职工和学生

 

 

随时

科研工作

本学院教职工和学生

 

 

随时

研究生工作

本学院教职工和学生

 

 

随时

成教工作

本学院教职工和学生

 

 

 

随时

人事工作

本学院教职工

 

 

 

 

随时

人才队伍建设

本学院教职工

 

 

 

 

随时

财务管理

本学院教职工

 

 

 

 

年初

年终

学生工作

本学院教职工和学生

 

 

 

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