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通知
关于组织第十八届教师教学比赛预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15 发布者:赵彦峻 浏览量:495



各专业系及全体老师:

为推动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师的教学素质和教学水平,学校决定举办第十八届教师教学比赛。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对比赛组织方式、参赛方式和参赛对象等做了调整,本次教学比赛设置“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和“教学设计比赛”两个专项。学院决定先由专业系进行系内选拔,然后推荐到学院,进行院级预赛,选取前4名推到学校,进行校级比赛。

比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1.专业系内组织报名,原则上要求近5年参加工作,年龄38周岁及以下,并具有授课经历的青年教师均参加,参与全系选拔。

2.每位青年教师准备2个节段(20分钟/节段),并提前报系教学主任汇总。

3.专业系内部组织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随机抽取1个节段进行授课,系内组织专家评审。各系推荐教师参加院内选拔。推荐人数如下:机制2-3名、机设1-2名、机电1-2名、测控1-2名、材控2-3名。

4.各专业系选拔后,将推荐名单于921报送至教学工作办公室。学院于924下午组织院级选拔,讲课要求按学校比赛要求进行(见附件234),学院选拔最终推荐4名优秀选手参加学校比赛。

二、教学设计比赛

1.年龄在38岁以上,且高校教龄满五年的教师。

2.各专业系遴选推荐1-2位教师参加学院的教学设计比赛,学院选拔推荐1-2位教师参加学校的教学设计比赛。

3.教学设计分“线下教学”、“ 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两种教学模式。

三、提交时间

各系请于921日上午900前将讲课比赛教师名单和教学设计比赛教师名单,及参赛教师个人申报表(附件1)提交至教学工作办公室。

请各专业系认真组织,以教师教学比赛为契机,充分发挥教学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教师的带头作用,进一步推进教学能力的培养工作,同时发动、组织教师积极参与,互相观摩,起到借鉴、促进、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的目的。


 附件1 参赛教师个人申报表.doc

 附件2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教学设计评分表.docx

 附件3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课堂教学评分表.docx

 附件4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教学反思评分表.docx